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数据学院优秀学长学姐经验交流分享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09:2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01181430优秀学长学姐经验交流分享15109H教室举行,此次会议的主讲嘉宾有王彧泽学姐(保研到中科院)、句亚莉学姐(保研到中科院)、魏祥一学长(保研到苏州大学梁硕学姐(保研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他们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经验,让我们受益匪浅。出席此次会议的还有大数据学院学生科老师及各班学生代表。

王彧泽学姐认为我们应该同时平衡学习和身体锻炼两件事情。没有良好的身体健康,就不能持续高效地投入学习。同时,她还强调养成良好作息习惯的重要性,一直以来她都坚持早起,这样就会感觉每天都特别充实。她还告诉我们:多做一些延迟满足的事情,少做一些即时满足的事情大家听后都受益匪浅。

接着句亚莉学姐分享了一些她在学习上的经验:课前预习,课上听讲,课后复习。虽然这些都是耳熟能详的道理,但真正做好了,便会水到渠成。同时,她还提醒我们要尽早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才不会迷茫。

魏祥一学长分享了自己各个时期的感受:大一很迷茫,大二学会了统筹规划,大三完全进入节奏,学习科研两不误。告诉我们大学应该怎样度过:首先要给自己定目标,肯定需要一个终极目标,然后在每个时间段要实现一个个小目标;其次要坚持;最后要让自己快乐。他还为我们详细地介绍了实验室,鼓励我们要多向实验室的学长学姐汲取经验,有领路人带你前行会比自己一人摸索更加高效,方向更加清晰。并且多参加学科竞赛,对自己能力的提高大有裨益。最后,魏祥一学长举了学科交叉的例子,提醒我们要学好各科知识,化抽象为具体,同学们听后收获颇多。

最后,梁硕学姐提醒我们要狠抓学习。想要保研,成绩必须要名列前茅。并且在课余时间多参加比赛,要争取加入实验室,她还讲述了她保研时遇到的一些问题和注意事项。

 在这个过程中,大家争先恐后地提问,学长学姐们为同学们解决了疑惑,让他们确立了今后要走的方向,并开始为之拼搏,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