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信仰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15:4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抓实教师党员群体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学院基层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2021713日至14日,大数据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吕梁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在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学院党员干部先后前往兴县蔡家崖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晋绥边区政府及军区司令部旧址、黑茶山四八烈士纪念馆、毛泽东东渡黄河纪念碑等红色教育基地,重温晋绥革命历史、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汲取精神力量。

 

在兴县,山西省人大代表、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讲解员康彦红为党员们做了《讲好红色故事 弘扬吕梁精神》专题演讲,党委书记郭书杰希望大家通过红色实践学习,体味党的目标和初心,感悟党员的使命和责任。随后在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晋绥边区政府及军区司令部旧址参观过程中,通过一件件尘封的革命文物,一段段凝结着历史风云的图文解说,党员们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历史真谛领悟得更加深刻。

四八烈士纪念馆坐落于黑茶山上,群山环抱,苍松掩映,拾级而上,“四八烈士 永垂不朽”八个大字震撼人心,该馆为纪念194648日在兴县黑茶山空难中壮烈殉职的我党早期高级领导人王若飞、秦邦宪、邓发及原新四军军长叶挺等革命烈士而建。党员们看到烈士们的遗物,聆听他们的生平事迹,被先烈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惜牺牲自己的崇高精神境界和人格风范所感动。在这里,学院党委书记郭书杰带领党员干部,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蓝天白云下,黄河水静静流淌,仿佛在平静诉说70多年前那场红军东渡。我军出于安全和战斗需要,并没有将渡河点选在向南几里地的黄河重镇碛口,这处河岸映射了红军身处险境仍艰苦奋斗,坚定理想,执着追求的伟大精神。党员们在这里唱起红歌,嘹亮的歌声在山水间回荡。

本次活动,进一步抓实了我院党员干部的党史学习教育,他们追寻红色足迹,感受吕梁儿女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吕梁精神,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感受到长期奋斗中构建起来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和政治品格,在实践研学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的重要教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为群众办实事,传承红色基因,在工作中发光发热,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