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职工名录 >> 副教授 >> 正文

高媛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4日 12:1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姓名

高媛

性别

学历

研究生

 

     

职称

副教授

职务

 

电话

13834167288

电子邮件

yuan_g@126.com

所属研究所

大数据与视觉计算

研究方向

智能与网络化控制、图形图像与信息处理、软件设计方法及应用、机会网络

教育经历

     1972年生,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93年毕业于山西大学计算机系,同年被分配到华北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任教;20029月至20054月,在华北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读硕士研究生,获得硕士学位。

主要成果

 

近年来,作为主讲教师先后承担硕士生的《软件质量保障与测试》、《分布式系统》、《程序设计法论》以及本科生《C语言程序设计》、《Visual FoxPro程序设计》、《C++程序设计》、《大学计算机基础》、《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等9门课程的教学与实验工作任务;作为第一负责人主持承担了山西省科技攻关项目1项,山西省高校科技研发项目2项和横向科研项目2项;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了国防预研项目1项、国防科工委项目1项、省高校科技研发项目3 以及多项横向协作课题的研究工作。编写了3部“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主编了4部工信部/教育部立项教材;获得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本科)一等奖1项,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本科)三等奖1项,中北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 1篇被SCI检索,3篇被Ei检索。

 

招生方向

08120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085400计算机技术(专业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