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大数据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副校长雷锋斌纪委委员桂志国莅临指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09:2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根据校党委《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相关要求,大数据学院党委于12月3日在主楼622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雷锋斌、纪委委员桂志国同志应邀出席并进行指导,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郭书杰主持会议。

会前,学院党委作了充分准备。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工作负责同志之间、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认真学习研讨,围绕主题进行查摆,深刻检视问题并撰写了发言材料。

会上,院党委书记郭书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就主题教育中查摆的问题和检视剖析情况做全面发言,重点对理论学习、工作作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学院高等教育发展工作实际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梳理,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特别是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

学院领导班子同志逐个发言,对照检视问题清单,逐一剖析,做自我批评,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识深刻,整改方向明确。在互评中,各位班子成员积极发言,有的放矢、意见坦诚,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评议结束后,副校长雷锋斌、纪委委员桂志国对会议效果和学院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做好党建引领工作。将党建融入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中,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坚实组织保障和政治保障;二是对标一流,推进立德树人工作。巩固学生教育创新成果和就业率,采取有效措施形成考研合力,稳步提高考研率,做好全方位育人工作;三是抓人才队伍建设,打造科研特色平台。理清人才引进思路,加强与科研院所、企业之间的人才科研交流,推进博士点申报,打造学院特色科研团队,稳步增强学院科研平台吸引力;四是剖析材料再规范,学习教育再提升。全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完善剖析材料,做好主题教育总结阶段的学习教育再提升。

最后,郭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雷校长、桂院长给予的支持、关心与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守初心,担使命,做到深度思考,超前谋划,目标明确,坚决执行,为加快学院发展和实现“百年百强”的中北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