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我院有关加强工会工作的方法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7日 17:4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我院有关加强工会工作的方法

 

我院分工会在校工会的指导下,始终坚持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的利益作为第一考虑;把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的工作思路,积极开展工作,最大限度地保护、调动、发展好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一、做好分会工作,提高教师的政治素质,增强政治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

我们分工将会采用广大教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教育活动,强化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意识,进一步明确教师职责,教师的职责就是为发展先进生产力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合格人才;就是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就是通过自己努力提高全民族的素质。从而形成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二、做好分会工作,加强教师的职业道德建设,提高师德修养和教师素质。

我院为提高业务水平,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求不仅要脚踏实地,扎实地学习每一专业知识,掌握丰富的师范技能,更要注重思想品德,职业道德修养等教育,充实并提升自身的内在品质境界。教师职业道德的要求比其他职业道德要求更高更全面,影响也更具深广性,行为也更具典范性和示范性,只有我们形成良好的师德修养,才能引领学生养成优秀思想品质,促进学生身心全方位、健康地发展,才能培养出成绩优异的好学生。

三、做好分工会工作,增强教职工的主人翁地位,积极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

我们认真作好学院的民主管理工作,保证广大教职工对学院事务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得到具体落实,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他们在各自岗位努力工作,促进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等各方面工作取得长足的发展。充分发挥全体教职工民主参与的作用,使教师感受到当家作主的光荣,以主人翁精神作好本岗位工作。

教育被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被赋予新的历史使命。我们分会今后要进一步加强 工会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不断增强服务全局、服务教职工的意识和本领,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为实现为我院跨越式发展的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