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有关加强领导,创新工会工作的各项要求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7日 17:4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有关加强领导,创新工会工作的各项要求

 高校工会组织是教职工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高校工会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工会作为党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在组织工会献爱心活动,组织青年教师在提高教学质量,开展教学演示竞赛,在推进校务公开、维护教职工权益、繁荣校园文化、在促进高校改革、发展和维护高校稳定中具有重要的地位与作用。

一、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

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体现了高校工会组织的根本领导力量,是高校工会的政治原则、本质要求和根本保证,也是区别西方工会的根本特点,也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工会的关键所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高校教职工是育人的主体,要发挥教职工育人的主人翁意识,就必须加强对工会的领导,要逐步建立健全领导工会工作的各项制度。

二、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发挥工会主力军作用

认真学习,提高素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做好工作。工会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动员和组织广大职工群众围绕着党的中心开展工作,是高校工会工作组织的中心任务。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关心时事政治,政治理论的学习是管方向、管根本、管长远的,使我们在具体工作中思路清晰,方向明确。同时还要学习业务知识,成为工会工作的行家。

三、强化工会的服务意识,提高工会为教职工服务的能力

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能力。以解放思想为主导,以理论创新推动实践创新,积极探索和实践具有鲜明时代特色、切合自身实际的工作思路、组织体制、运行机制、活动方式和工作方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进工会工作的群众化、民主化、科学化、法制化进程。积极开展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院工会组织要确立“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方针,形成把维护贯穿于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积极参与、大力帮扶的思路,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工会建设好、完善好、发展好,使高校工会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谱写高校工会工作更加辉煌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