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讲座】我院邀请美国奥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系秦啸教授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14:5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6月21日下午,我院邀请美国奥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系秦啸教授来我院做题为“纠删码集群存储的主动式重构技术研究”的学术讲座。

    

    秦啸,1974年生,男,博士,湖北武汉人,美国奥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系教授,计算机系研究生部主任。2011年被太原科技大学聘为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数据密集型计算、并行与分布式计算,高密度数据存储等。在ACM/IEEE汇刊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以及近百余篇国际学术会议论文;主持承担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合作参与了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担任了40多次的国际学术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和程序委员会委员;2009年获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杰出青年奖,2010年度获美国奥本大学青年教授研究成就奖;指导博士研究生22人,硕士研究生13人,其中:指导的博士研究生获得2010年度、2015年度、2018年度奥本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