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硕士生招生 >> 正文

2018我院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3日 16: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8大数据学院                

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  

   

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本着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在提高招生质量的基础上,稳步扩大我院的招生规模。  

我院研究生调剂工作将于323日开始网上报名,于4结束并公布拟录取名单,最终录取名单由学院复试小组决定。  

学院在复试过程中将贯彻执行专业学位研究生与学术型研究生“一视同仁、同等对待”的原则,复试工作按照“分类复试、分别进行、各有侧重”的要求进行,充分体现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同一层次、不同类型、培养同一规格,各有侧重”的研究生教育结构调整理念。  

具体规定如下:  

一、学院成立复试领导组和复试工作组。复试领导组由学院负责人担任组长,负责实施本学院的复试和录取工作;复试工作组按学科组织分组,由5名以上专家、教授组成,并配秘书1名。有亲属参加2018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专家、教授不得参加复试。如复试人数较多,可以成立多个复试小组。复试全程录像、录音,并保留1年。  

具体分组名单如下:  

1、大数据学院复试领导组:  

 长:韩燮  

 员:郭书杰 宋礼鹏  秦品乐  杨晓东  

2、成立大数据学院复试工作组  

1)计算机学科复试  

组长:宋礼鹏  

成员: 况立群  靳雁霞  师智斌 梁志剑  张元  杨晓文  

秘书: 贾志燕  

地点:主楼918会议室  

2)计算机学科复试二组  

组长:秦品乐  

     成员:高媛  乔钢柱 杨喜旺 庞晓琼  

秘书:樊彩霞  

地点:主楼919会议室  

二、复试内容  

复试包括面试和笔试。笔试为专业课考试。面试内容包括思想品德、英语听力及英语口语水平、考生综合素质及对专业的熟知情况。同等学力考生需加试两门报考专业的主干课程。  

     三、复试流程  

1、第一志愿考生请持准考证身份证政审表(加盖本科院校党章)、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复印件 (非应届本科生)或学生证(应届本科毕业生),于复试前一天到学院科研科(地点:11号楼600)报到,进行资格审查,证件不齐者不予复试。调剂考生请自323日起登录研招网(yz.chsi.com.cn)报名调剂。收到我院复试通知并确认后,于规定时间内到学院报到复试。  

2、请参加复试考生自行下载

中北大学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通知书》、《2018年中北大学大数据学院硕士复试登记表》(正反打印)、《中北大学硕士研究生录取信息表、《中北大学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品德情况表被我院拟录取的学生立刻登录网站进行点录,过期将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三、复试时间  

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从3月26日开始。首先进行第一批复试工作,随后根据情况分批复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第一批复试时间如下:  

        326~27日上午报到,资格审查  

        327下午14:00笔试

        3月28日上午8:00综合面试  

 具体复试地点安排,请随时关注学院网站http://cst.nuc.edu.cn/)通知。  

、复试内容  

1、笔试  

专业代码      

复试科目      

加试科目      

081200,085211      

计算机科学综合(《操作系统》与数据库综合卷      

机试C语言程序设计      

计算机网络或《数据库》(笔试)      

2、面试  

思想品德、外语水平、专业知识等综合面试。面试的内容主要包括对考生思想品德、外语翻译及口语能力、专业的熟知等情况进行考核。  

 五、复试成绩评分办法  

1、复试满分为300分,其中有加试科目的满分为500分,两门加试科目各占100分。  

2、外国语(听力及口语)占100分。  

3、专业考核笔试100分,有加试科目的总分为300分  

4、面试100分  

5、最后将复试分数标准化,换算成为百分制。  

6、复试综合成绩=80%综合面试(80%面试+20%外国语)+20%笔试  

根据复试综合成绩排名,择优录取。

六,最终综合成绩计算方法    

综合成绩=初试综合成绩70%+复试成绩30%  

初试综合成绩(三门国家统考课)=国家统考科目百分制成绩80%+自命题科目百分制成绩20%  

、其它需注意事项  

 1、免试推荐的研究生复试、录取已经结束,不用参加复试  

 2、新生入学时,研究生院将对录取的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对不符合硕士研究生入学条件者,取消其录取资格。对弄虚作假者,无论何时,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  

3、笔试具体时间、地点、面试分组将在我院网站公布,请随时关注。  

4、复试资格审查我们将审验原件,并保留复印件。  

 

   



附件【思想政治品德情况表.doc】已下载

附件【2018年中北大学硕士复试登记表.doc】已下载

附件【中北大学硕士研究生录取信息表.doc】已下载

附件【复试通知书.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