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博士生招生 >> 正文

2019年博士复试细则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8日 10: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9年大数据学院    

博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    

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已进入复试录取阶段,为做好我院本年度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特制定本方案。  

具体如下:  

一、学院成立复试工作组。由5名以上专家组成。有亲属参加2019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专家不得参加复试。复试全程录像、录音,并保留到学生毕业离校  

    具体复试工作组名单如下:  

组长:韩燮  

成员:曾建潮、靳祯、宋礼鹏、高玉斌  

秘书:贾志燕  

二、复试办法  

1、招考考生直接进入面试环节硕博连读生的复试包括笔试面试两部分  

1)笔试范围覆盖本专业硕士生学位课主干课程,考试形式为闭卷。  

2)面试内容主要考察考生思想政治素质、科学研究能力和外语综合能力,本人综合素质及潜在的科研能力、是否有继续培养深造的潜力等。  

2、每位复试生复试时间不低于20分钟。复试小组成员独立打分。  

3、复试成绩不合格不予录取。  

4、每名导师原则上招收1名招考考生和1名硕博连读生。如导师报考人数超过规定人数,导师优先选择学生。  

三、录取办法  

1、复试百分制成绩低于60分则为不合格。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硕博连读生、招考考生复试合格者全部录取。  

3、考生未按照规定时间到规定地点报到者,不予录取。  

4、招考考生综合成绩计算办法:  

综合成绩=初试成绩*60%+复试综合成绩40%  

初试成绩=外国语成绩*40%+业务课1成绩*40%+业务课2成绩*20%  

5、硕博连读生复试成绩=笔试成绩*40%+综合面试成绩*60%  

四、复试时间和地点  

复试时间:2018.5.30. 上午9:00    主楼600笔试  

                      14:30 主楼919面试  

五、本细则解释权归大数据学院所有。  

   

                               大数据学院  

2019.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