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博士生招生 >> 正文

2022年“申请-考核”制博士招生复试细则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11:3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2年大数据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

“申请-考核”制复试录取细则

 

为进一步深化博士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全面加强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提高我院博士研究生的招生质量,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细则。

一、学院成立复试工作组。由招生导师组建考核专家组,考核专家组由5名以上本学科副教授职称(含)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以上专家组成,配秘书1名。

组长:陈平

成员:秦品乐、蔺素珍、乔钢柱、王丽芳

秘书:于海波

二、复试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2年1月16号上午9点

地点:11#919会议室

三、复试考核

   复试全程录音录像,存档三年。

   每位考生复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考核内容包括英语、专业素质和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三部分。其中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不计分,实行一票否决制。英语20分,包括口语、听力、文献阅读、专业外语等方面的水平;专业素质和能力80分,主要考查考生的专业素养、学业水平、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创新潜质及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能力等方面的情况。

   满分为100分,低于60分不予录取。高于60分按照成绩排名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四、其它

1、每名导师年度最多可招收1名“申报-考核”考生。

2、新生入学时,研究生院将对录取的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对不符合博士研究生入学条件者,取消其入学资格。对弄虚作假者,无论何时,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学籍;情节严重者,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3、本细则由大数据学院科研科负责解释。

 

2022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