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数据学院于“鑫台华杯”华北五省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5日 18:1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鑫台华杯”2017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大学生计算机应用大赛于1111日圆满落幕。本届赛事分预赛、分赛区决赛等阶段,历时半年,共吸引华北五省、市、自治区以及台湾的87所高校的395个代表报名参赛。

大赛沿用“移动互联网应用创新”主题,下设“智能硬件感知与控制”和“APP移动应用程序开发”两个方向,以近年发展最快、应用最广泛的智能硬件和移动终端应用的创意设计为切入点,既有利于提高大学生利用计算机技术解决问题的综合应用能力,又有利于学生拓展科学视野、追踪最新技术发展、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

本届华北五省大赛决赛阶段答辩评审在北京联合大学举行,由来自华北五省、市、自治区高校专家、计算机研究会专家、台湾高校专家、企业专家共40余人组成的专家组对9个组(其中本科8组,高职1组)进行了答辩评审。在经历重重选拔后,来自5个分赛区46所学校的96支代表队(其中台湾2支)进入总决赛答辩,参加答辩的学生近500人。经过校赛、省赛层层选拔,我院十支队伍参加此次比赛。

在此次决赛答辩中,我院参赛队伍以极具专业性的语言介绍了自己的参赛作品,现场表现自信坚定,落落大方,完美展现了我院学子积极上进、勇于进取的精神风貌。随后,颁奖仪式正式开始,经过专家会商,大赛共评选出特等奖1个、一等奖31个、二等奖60个、三等奖101个。其中,来自我院Android实验室及动漫创新实验室的十支参赛队伍斩获了五个国家一等奖和五个国家二等奖,取得了我院在此类比赛中前所未有的好成绩。

在本次华北五省大赛中,我院十支参赛队伍不懈努力,勇于进取,最终取得优异成绩。本次大赛意义重大,将继续激励着我院学子继续努力,坚持不懈,开拓创新,为学院争光,为学校争光!为“百年百强”中北梦的实现不懈奋斗!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