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数据学院精英论坛之中北奖章、校长奖章学生经验交流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9日 22:5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8年4月16日下午4:30,大数据学院精英论坛二之中北奖章、校长奖章经验交流会会议在我校主楼919召开,此次培训会议旨在让班委认识到班级团结的重要性和培养同学们对班级管理的意识,并学会将学习融入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

此次经验交流会由勤工部干事张杰主持,出席活动的嘉宾有孟娇老师,中北奖章获得者班级代表雷家炜学长,李莹塔学长以及校长奖章获得者刘博学长,杜雨婷学姐。

雷家炜学长在会议上表示,要培养一个优秀的班集体,这个班级就一定有自己的性格,都有自己的处事方式处理事情的方式。其次就是不服输的劲头,在班级管理方面他提到召开主题班会,班级新媒体建设,培养班委的责任感必不可少,最后,他深情表示对学弟学妹的祝福与期望以及对中北的不舍,“一入中北门,一生中北人”令人印象深刻。

李莹塔学长,表达了作为文科生群体能够拿到中北奖章的不易,与雷家炜学长相同,他认为专业传承和发展班级自己的特色很重要,只要充分发挥班委和班级的力量,班级就会是一个很团结的集体。他提到,发展自己的活动也对班级管理有很有益处。他说班级成员的自信心格外重要,每个人都优秀的话那这个班级必然是优秀的。

刘博学长在会议中提到学习方法,首先是得有个计划,这就相当于有人监督,时间利用效率会很高,他提到大学最大的感触就是你做的一切东西都是有收获的,一切的苦都会是值得的。他说学习最大帮助是对你自己以后的选择有帮助。其次是态度问题,他认为学生应该端正自己的态度,无论是做什么的,无论这件事,重要的事情要你只要做就一定要下决心做好,把你自己最高的水平拿出来。他认为情商比智商更重要,智商决定你能不能进工作的大门,而情商决定你能不能留下。

杜雨婷学姐在会议中说到最多的是大学生一定要多多参加比赛,与刘博学长不同的是,她侧重讲到了学习要按照自己的节奏来,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也要学会放松自己。还有在大学,英语成绩很重要。

   

2018年是播种希望的一年,是挥汗耕耘、不断进取的一年。我们相信,通过此次经验交流会有效的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增强了班委管理班级的能力。为学校的全面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