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数据学院校友辅导员重返校园召开班级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 22:2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大数据学院15级校友辅导员吴开源于6月10日重返校园在与班级班委召开座谈会了解学生需求与面临的困惑和问题后6月11日下午三点在教室给15070641和15070642的班级召开“专业教育与职业发展”的主题班会,有针对性的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面对同学们普遍存在的专业困惑、未来发展与职业选择、岗位分类等方面的问题,校友辅导员以“感知”和“行动”为着眼,着重围绕以下几个主题进行班会讲座:1、计算机专业能做什么?2、考研与就业如何选择?3、目前就业环境与就业情况分析。4、计算机类的岗位分类与需求分析。通过吴学长详细耐心的解答并结合自身创业就业经历为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意义。

除此之外,师兄还给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并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现场气氛很轻松,同学们提出计算机行业的就业,发展,待遇,转型等很现实的问题,吴开源学长分别进行回答。

校友辅导员的再一次返校让班级同学加倍感受到校友对班集体的关心与关注,大三学生正处于考研与就业的迷茫期,校友辅导员的讲座让同学们对未来的规划豁然开朗,明晓社会需求,分析自身状况的优劣,从而正确抉择未来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