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博士论坛】大数据学院首届“博士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8日 11:4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活跃科研氛围、促进学院不同研究方向之间的学术交流、开拓科研人员思维,大数据学院首届“博士论坛”于2018年12月27日在主楼919会议室召开。学院郭书杰书记、韩燮院长、况立群副院长、梁志剑主任和部分教师,在读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科研副院长宋礼鹏教授主持,邀请郭青松博士及况立群博士做了报告。

 

郭青松老师对国内外大数据技术的发展历程,大数据前沿技术与研究进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描述。并对自己的研究内容“大规模数据流并行化处理及带状态的负载均衡技术“展开了讨论。况立群老师针对自己的研究内容“持久同调和共形映射两个角度研究复杂三维变换下的点云特征表示方法“谈起,生动形象地介绍了散乱三维点云拓扑关系的构建方法、持久同调与共形映射相结合的特征分析方法、以及相关研究在阿尔茨海默病的结构与功能磁共振成像中的应用。

“博士论坛”的召开对我院科研方向的融合,博士生的交叉培养,良好学术氛围的营造都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