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博士论坛】大数据学院举行首届第二次博士论坛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8日 17:0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9年1月8日上午8:30在主楼919会议室进行了大数据学院首届第二次博士论坛,本次论坛由熊风光老师和王彦博老师主讲。学院部分教师、在读博士生及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熊风光老师就如何获取目标的三维点云模型所进行的三维点云配准技术进行了全面的阐述。以特征点检测、特征描述与匹配、误匹配点对剔除等方法为核心,结合“先粗后精”的思路进行了展开论述。王彦博老师讲述了基于图的表征学习的发展现状,特别对基于图的神经网络方法进行了综述。并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就知识图谱的构建以及知识图谱的嵌入与在座老师同学展开了讨论。

 

 

在论坛进行过程中,主讲人与参与人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与讨论。论坛促进了学院不同研究所之间的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