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五期精英论坛之就业英雄2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14:4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三月的春光,饱含着希望与活力。而处于毕业季的大四学生,正为前程奔波,他们尽管疲惫,却甘之如饴。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的就业,大数据学院勤工部,在319下午四点在主楼919举办精英论坛,邀请到了五位已经就业的学长分享他们的经验。

一位学长提到找工作是一条困难重重的坎坷之路所以要充分发挥自身条件与周遭环境坚持下去且要这个过程中讲究学习效率与学习方法”因为一味地依靠时间取胜并不是上乘之道那只是一种学习的假象

如果结合家庭,自身,希望有一份安稳的工作,那么可以考公务员。一位考取公务员的学长提到了备考和面试的一些技巧。考前,书本不必多,而在于精。要给自己多思考的空间,而不是一味接受书本给你的知识。还要借助微信,QQ群等即时了解国考,省考的时间,以及录取比例。面试中,考生对所给题目的及时反应与讨论参与度,以及考生之间的互评,都是考核项。

另外在今日头条上海浦发银行工作的两位学长提到了如何应对专业性强的面试大数据专业的学生,在面试前一定要多刷与算法,基础有关的题型。平时要多参加一些比赛,做一些项目。对于基础操作系统,组成原理,机器学习,数据库等要有一定的了解。另外一位学长提到如果想就业一定要了解招聘会的时间相比于春招秋季招聘会的岗位更多待遇较好一些且提供实习机会大三的学生也可以去尝试

既然选择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无论选择什么样的路初心坚持下去定能走出属于自己的康庄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