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雷锋斌副校长指导大数据学院 “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 21:2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落实省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和学校《关于做好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4月2日下午,大数据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在11号楼622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副校长雷锋斌、院党委书记郭书杰莅临指导,全体支部党员参会。

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我院各支部根据院党委部署,紧紧围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主题,做好会前自学、突出重点集中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等工作,做到学习扎实,准备充分。

 

1A136

         

教职工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于一代表支委会进行述职,与会人员对支委会工作开展评议。随后于一带领大家重温“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主要内容,代读支部党员王东下乡扶贫的工作总结。在场党员深受触动,对标身边榜样,深感在政治站位高度,甘于奉献情怀上的差距和不足。在批评和自我批评过程中,党员同志们剖析问题具体、直接,注重把自己摆进去,聚焦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勇敢对自己和同志“放炮”,不遮掩、不回避矛盾,批评内容具体,诚心诚意地指出每位党员的不足和应该注意的问题,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大家一致保证会后将严肃认真整改。党支部严格按照程序开展民主评议,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对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当场宣读评议结果。




雷锋斌副校长结合大讨论内容,指出党员要从内心深处找不足,提升团队精气神,并提出具体要求:

第一,希望党员教师有三方面思考。一是思考学院在学校发展中的地位、状况;二是思考学科在全国高校中的发展水平;三是思考个人在学院发展、学科建设中的能力影响。党员教师要从这3个思考中找差距,形成动力,奋起直追。

第二,要有高度的政治站位,找准发展支点。自我批评环节要从内心深处找不足,这是对自己最大的责任。每个党员教师都应在团队中找到发展支点,在这个点上发光发热,加强紧迫感,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人生追求,凝聚精气神,迸发新活力,报团取暖,不断增强学院科研实力。

第三,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党员教师要比普通教师有更高的政治觉悟,对教育科研梦想有执着追求,恪守自律,砥砺前行,关爱团队,用不服输的精神促进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有了优秀的集体,才有优秀的个人。

党委书记郭书杰总结,大数据学院将积极吸收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果,按照雷锋斌副校长的指示,切实做好问题整改,强调党员担当,对标一流,激发活力,提升精气神,营造良好氛围,为促进学院学校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