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数据学院组织师生党员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现场直播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18:0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71日上午8,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大数据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在主楼919会议室收看直播,共同见证了这一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历史时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产生了中国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师生党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

学生党员们表示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说到“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时,内心澎湃激昂,感到十分自豪,希望中国共产党可以永葆青春,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富强。更有的学生党员看完直播,眼含热泪,感动万分,表示“回想自己的入党历程,从少先队员、到共青团员,到共产党员,生在中国,感到万分幸福。同时也意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时代所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是十分重大的。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在生活中,在自己的岗位上,都可以尽力用自己的力量去为祖国的建设付出一份力量。”

教师党支部书记梁志剑表示“在此次大会上有两个部分令我感触极深,一个是在大会中,所有的领导观众都没有佩戴口罩,这说明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战胜新冠疫情上具有极大的信心;第二个是被观众的群情激昂所感染,中华民族的血液中没有侵略他人、称王称霸的基因。同时,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任何人都不能低估中国人民巨大的实力和潜力。”

院党委书记郭书杰表示,广大师生尤其是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工作中更加认真学习体会,用心去感悟这一百年来党的初心使命,用心去体会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些什么,应该如何去做。党员们要带头表率,努力奋进,紧密团结,为学院发展,为学校冲击双一流,为党的第二个百年目标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