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数据学院组织积极分子到中北社区开展 “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11:33    作者:龙丽叶    来源:     点击率: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社区居民及学生们的防电信诈骗意识,同时进一步加强我院党风学习建设,学院党委组织积极分子于11月19日上午9点至11点,到中北大学社区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反诈骗宣传”活动。

上午8点45分,积极分子在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进行了集合整队,并进行了线上和线下签到,在负责人对本次活动的相关事项再次进行了说明后,进入我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进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后,大家积极配合社区工作者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相互帮助下载以及开通相关功能,为电信安全进一步加强保障。

首先,大家认真聆听了上兰派出所王所长宣讲的关于“普及防骗知识,提高防骗意识”话题讲座。在讲话中,大家了解到诈骗形式多种多样,防不胜防,比如刷单,投资,“杀猪盘”等等。通过王所长的介绍,大家了解到,在大家身边也会发生受害情况,上当受骗,这不仅仅造成了群众的财产损失,也会对个人的心理及精神上造成伤害,所以防诈骗宣传活动必不可少,大家应该时刻保持警惕,有一定的谨慎意识,处处提防,决不能让诈骗分子有机可乘。

之后,专职党务工作者为大家一一讲解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构成及相应的功能。它不仅仅为我校教职工的家属等提供了一些工作岗位,还持续关注未成年人,残疾人及老年人他们的身体及心理健康,为大家社区提供了足够的社区保障。

在参观过程中,最令大家影响深刻的就是党建文化墙,不仅让大家清晰看到了我党的光辉发展历程,还象征着我党一步一个脚印的稳步持续向上的发展。

参观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之后,大家在中北大学党群服务中心门口进行了合照留念。

最后,大家前往社区及学校各处进行本次的防诈骗活动,向社区居民以及本校学生进行讲解一些防诈骗知识,并引导他们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一起做好防诈骗措施。

    在活动现场,民辅警向群众发放了相应的反电诈宣传手册,讲解现在社会上出现的新型电信诈骗手段,以及相应的法律法规。宣传过程中,民众对于宣传活动大力支持,并且表示会提醒身边的亲戚朋友注意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通过此次宣传,提高了群众对于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守住群众的钱袋子。在本次宣传活动中,我党支部成员也积极参与,为防范诈骗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安全意识,提升识诈、反诈能力,营造对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