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数据学院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参观消防基地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15:2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月是一年一度的消防安全宣传月。为了强化消防宣传教育、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大数据学院组织学生分批次参观了学生公寓消防安全教育警示基地,并于11月25日下午文瀛5号公寓楼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

11月伊始,学生们开始有计划地参观消防安全教育警示基地。通过参观基地中陈列的各种烧毁的违规电器、学习展馆中高校发生火灾的案例、聆听后勤的讲解,认识到“原来一件很不经意的事也有可能造成火灾”。参观结束后,学生们表示充分理解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这十八字消防管理主旨的深刻意义。

25日的消防演练特别邀请了太原市消防救援大队迎新站队长田鹏飞为学生进行了专业的指导,院党委副书记杨晓东、安全保卫处教育科科长向远峰、安全科科长史志强及学院部分教师、全体大一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演练前,杨书记向学生们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田队长详细讲解了疏散要领、疏散逃生方法和防火注意事项,消防安全员向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演练中,随着“火情”出现,宿舍楼内警报响起,参加演练的学生在消防救援队员的指导下按照动作要领,紧张有序地疏散撤离到预定场地。集合清点人数后,田队长针对逃生过程中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进一步的指导。此次演练从实战角度出发,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逃生自救技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