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数据学院2021/2022学年勤工助学励志经验交流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 11:5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更好的组织全院同学参与勤工助学工作,增加同学们对勤工助学的了解,培养我院勤工助学文化,大数据学院勤工部于202112月4日19点在11308H召开了勤工助学励志经验交流大会。到场嘉宾有学生科卫星老师校园卫生队队长吕蕾,三位勤工励志优秀代表以及各学院勤工部部长和部分学生代表。

会议伊始,我们放映勤工助学纪录片,视频传递了低头弯腰捡纸,抬头挺胸做人的勤工文化,让同学们对勤工助学岗位都有了清晰的认知之后,为让同学们对我校奖助学金种类、评选条件以及流程有具体了解,我们请王欣雨部长向大家讲解了我校奖助学金的资助政策。除此之外,我们还请到几位优秀的学生代表。校园卫生队队长吕蕾学姐和励志代表彭瑞学姐,她们的日常行为与视频所传递的精神相呼应,她表示勤工助学对同学们有着独特的锻炼,并且传达给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学校勤工助学各类活动,呼吁同学们要努力融入勤工俭学这个小家。国奖代表李旭妍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过去的学习经验,传达要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去学习、多动手实践的精神。另一位励志代表郭媛学姐讲述了自己和勤工助学的故事,并且强调了习惯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要学会自我规划。大会过程中还进行了节目表演、有奖问答以及多轮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场面热闹非凡。同学们积极参加有奖竞答,工作人员也给予了他们丰厚的奖品奖励。最后,勤工部全体干事也为大家献上了合唱,让大家像歌词中那样不忘初心,逐梦未来,大会在歌声中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勤工助学这条光荣的道路,在我们眼前慢慢展开。路的两边一半是汗水,一半是收获,而我们就走在汗水和收获的道路上。我部将一直坚持以“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宗旨,以养德于勤,长技于工为理念,深化落实济困助学、思想教育、素质拓展、能力提升、服务社会五位一体的勤工助学管理服务模式,促进我院学生的成长成才。这次勤工助学励志经验交流大会,激励同学们要以感恩之心,行勤工之路。让励志照亮人生,勤助成就梦想!

                                                     大数据学院

                                                      20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