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数据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8日 09:4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2022年3月4日下午,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郭书杰老师面向全院党员和班团干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负韶华谱写时代华章”为题的“开学第一课”。

    首先,郭老师带领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我省考察调研的相关视频,并从“始终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扛好扛牢历史文化资源大省的时代使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山西力量、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六个方面进行深入宣讲,他指出,1月26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省委书记林武和省长蓝佛安陪同下,来到临汾、晋中等地,深入农村、文物保护单位、企业等考察调研。习近平总书记五年里第三次踏上三晋大地,给基层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心和慰问,对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精准把脉和战略指导。作为山西的一员,我们深刻感受党的领袖对老区人民的深切关怀,感受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高度关注。

最后,郭老师对全体党员和学生干部提出要求:第一,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并将精神结合实际,指导学习工作。第二,全体学生党员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时的殷殷嘱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第三,全体青年学生要发挥专业优势,投身山西转型改革大潮,为我省的经济社会绿色转型贡献力量。第四,全院师生要谨遵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

之后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学习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

学生干部叶冬寒谈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干部,要牢记领袖嘱托,扛起时代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展现勇于拼搏争先的奋进姿态,把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认识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厚爱和嘱托,决不辜负山西人民的信赖和期盼,努力锤炼品德能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作出贡献。

学生马文涛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慰问山西受灾群众,我内心感到十分温暖。总书记时刻心系基层群众,坚持“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相信在总书记的关怀下,人民生活会更加富足安康。

    学生党员龙丽叶谈到,厚望如山,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的难忘瞬间、殷殷嘱托,激发起三晋儿女奋斗追梦的磅礴力量,更为全省上下砥砺奋进指明航向。

学生干部郭钰婕谈到,在习近平总书记沿街巷察看古城风貌并了解情况后,我更加意识到要做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者,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奋发有为。同时作为学生骨干我们要在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上起带头作用,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带动周围同学的积极性。作为青年学生干部,我们更要在学生工作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忘记学生工作的初心,传承学生骨干的优秀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