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第三轮第一巡察组召开进驻大数据学院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17:4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5月11日下午,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中北大学党委第三轮第一巡察组进驻大数据学院动员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曾建潮,巡察办主任郑智贞,第一巡察组组长王福明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大数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学科带头人、教师和学生代表等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巡察办主任郑智贞主持。

巡察组组长王福明通报了本次巡察的重点任务。他指出:本次巡察工作将按照校党委统一要求与部署,紧紧围绕“三个聚焦”,按照巡察工作方案和学院实际,重点了解八个方面的关键问题;巡察组主要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调阅资料、明察暗访、下沉一级了解领导干部情况、询问知情人等工作方式,为广大干部群众如实反映情况提供条件;本次巡察要触及基层单位,紧紧依靠学院党委开展工作,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巡察期间巡察组将严格贯彻中央规定的八项精神,严格执行巡察工作纪律,希望大家随时监督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院党委书记郭书杰代表学院对巡察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做了表态发言,他说: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巡察工作的开展,本次巡察是大数据学院全面体检,深刻反省,深入整改的重大契机。学院将认真把握这个难得的机会,积极配合做好这次巡察工作。我们将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全面提高认识,统一全员思想,精心组织,保障配合工作,虚心学习,全面提升水平,诚恳接受监督,坚决做好整改。希望通过本次巡察,找出实际问题、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发展方向、完善工作举措,全面推进学院整体提升,为学校冲击“双一流”做出更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曾建潮做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巡察目标是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要明确职责使命,要推进自我革命,要协同贯通责任,在已有的巡察经验基础上,希望第三轮巡察能提质增效,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他强调:第一,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要求。经过两轮巡察,全校党员干部对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有了切身感知与体会,希望通过本次巡察,全校上下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法律意识进一步增强;第二,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希望学院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加强党建引领,提升治理水平,激发学院内生动力,增强文化育人氛围,提升教学质量,进一步清晰党政职责。第三,严肃政治纪律,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学院要从讲政治、守纪律的高度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巡察组要严明纪律和作风要求,依规依纪开展巡察,不影响学院正常工作,注重加强与学院的沟通交流。也希望大数据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与巡察组同题共达、同向发力,共同交出合格的巡察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