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 17:3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报名通知

 

为进一步聚焦服务业创新发展,加快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工作,促进大学生就业和创业,教育部、商务部和无锡市人民政府将继续联合举办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紧贴服务外包、创新创业主题,以应用为导向,加强产学互动,搭建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能力展示平台;引导学生关注现代服务产业,吸引企业关注学生创新创业,促进高校教育改革适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推动人才交流合作,努力促进大学生的就业和创业。

    该比赛2019年被教育部公布为A类比赛,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和认可度。

    二、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无锡市人民政府

        2、承办单位

        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

        无锡市商务局

        无锡市教育局

        江南大学

    三、参赛要求

        本届大赛分为AB两个竞赛类型(A:企业命题类;B:创业实践类 )

        1、组织方式。根据教育部、商务部办公厅文件要求,大赛组委会负责大赛的组织工作,邀请国内外相关高校参赛。

        2、参赛对象。全国高等学校(本科类和高职高专类院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学生(2021年应届毕业生)及毕业不超过5(2016年后毕业)的大学生。

        3、参赛名额。参赛队以学校为单位,统一集中报名。每队队员数量上限5人 ,指导老师数量上限2人。

        A(企业命题类):每校参赛团队数量不限;

        B(创业实践类):每校限报2队。

        4、报名方式。本届大赛采取网络报名方式,报名时间为20201130日 起至2021129日止,参赛团队可通过大赛官方网站进行报名(网址: http://www.fwwb.org.cn/)。(见QQ807877854群文件)

    四、赛程设置

        本届大赛设置中部区域赛和西部区域赛,我校参赛者将参加部区域赛。区域内高校参赛团队通过区域赛评审晋级全国总决赛。

        1)报名及赛题申报阶段(20201130日至2021129

        报名注册:参赛团队通过大赛官网进行账号注册,相关信息填报。

        分组选题:参赛团队报名资格审核通过后登录官网选择 A/B 类竞赛类别。同时,A类的参赛团队须选择企业赛题,选择B类的参赛团队须填报参赛项目信息。

        B类获得校内选拔或推荐资格的参赛团队,须在 2021 1 29 日前在报名系统赛题申报信息中提交教务处盖章证明文件(文件模板请于官方网站报名系统/官方 QQ 群中获取)。

        2)初赛阶段(20212月至20215月)

        各参赛团队自行完成初赛内容(企业命题类竞赛,部分命题企业会提供部分软硬件工具支持,具体参见赛题手册),完成后在指定时间内通过大赛官网提交作品及相关材料。大赛组委会完成初赛评审后,通过大赛官网公布入围决赛的团队名单。西部区域赛和中部区域赛将根据西部和中部地区与全国地区提交作品比例,获取相应晋级总决赛名额(详见区域赛说明)。

        3)决赛阶段(20217 月下旬)

        所有入围决赛的参赛团队于 7月参加在江苏无锡现场举行的决赛。决赛期间,参赛团队须自备所需工具,具体情况详见大赛官网发布的决赛通知。

        注:区域赛具体详尽安排详见《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参赛手册》(见QQ807877854群文件)。

    五、奖项设置

        第十二届服创大赛两类竞赛分别设全国一二三等奖若干,总获奖率不超过参赛团队总数的 20%

        ● 西部区域赛和中部区域赛将设置区域一二三等奖若干,详情届时请关注区域赛组委会相关文件说明。

        ● 对于在第十二届服创大赛获奖的参赛团队指导教师,根据参赛团队成绩颁发相应指导教师奖。

        ● 对于在第十二届服创大赛中表现优异的高校,颁发相应奖项。

        ● 第十二届服创大赛单设海外交流奖项。

    六、学校联系人

        报名网站:http://www.fwwb.org.cn/

        梁老师(15035174378

        学校参赛联系群:群号807877854(备注:班级-姓名-电话

        七、其他事项

        1、本次大赛不会向参赛院校及其师生收取任何费用。决赛期间参赛团队食宿交通等须由团队自行负责。

        2、本次大赛的有关工作的重要通知和说明事项,由大赛组委会通过大赛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官方QQ群统一公告和通知。

        3A 类竞赛其他提示

        如选择参与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企业命题类竞赛,参赛团队需接受参赛承诺书中规定的知识产权条款,承诺参赛作品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识产权,签署《参赛承诺书》并由所在学校或院系盖章;根据赛题的相应要求,参赛团队同意承担项目信息保密义务,不以任何方式对外传播。

        4B 类竞赛重要说明

        参赛团队须拥有项目知识产权并提供相关证明文件,禁止参赛团队携指导老师或他人项目参赛,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并进行通报处理。

    八、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张老师

        联系电话:010-53352116

        电子邮箱:fwwbds@niso.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院

        大赛官网:http://www.fwwb.org.cn/

        微信公众号:fwwbds

        官方QQ群:官 方 QQ

        418122009(高校竞赛联络群,限已提交证明文件)

        436229036(大赛指导教师群,请实名加群)

        452383170(第十二届服创大赛)

        854306485(第十二届服创大赛 II )

        1001524062(第十二届服创大赛 III )

        1080710340(第十二届服创大赛 IV

        注:各团队至少有一名代表加群;禁止重复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