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大数据学院成功举办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4:3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思想,大数据学院于2020年11月13日中午1230在文瀛五号公寓西侧篮球场举行了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本次演练邀请保卫处教育科科长向远峰进行专业指导,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和2020级学生参加了演练活动。

中午12点30分,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哨声一响,伴随着烟雾,学生们按照事先规划的撤离路线迅速而有序地从宿舍撤出到达指定集合地点后,各班快速清点人数。随后,向老师为学生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注意事项,并现场为学生演示使用方法。部分学生亲身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最后,学生科长魏春燕老师做活动总结并现场师生殷切嘱托,希望老师与同学们能够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提高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此次消防演练让抽象的消防安全知识变成了具体的操作实践,使学生对灭火器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更好地积累了灭火的实战经验,从而提高了学院整体防御火灾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