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中北大学大数据学院2021年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 23:3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中北大学大数据学院2021年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

2021年10月30日大数据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在杨晓东书记和周宇宏老师的带领下,于早上八点在训练馆里开展了本学年的素质拓展活动。


本次拓展训练共分为上午、下午两个阶段。上午的时候,负责人给我们进行了分组,并让我们自己进行团队建设,设计队旗、队名、口号等团队必要的元素。在此期间,同一个队伍中的每个队员也从原本的陌不相识,到后来可以相互侃侃而谈,都很迅速的对彼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团队组建完毕之后,为了让我们的配合更加默契,更加熟悉,负责人又给每个队伍发布了多个挑战。锻炼了我们的社交,对问题的处理方式,团队分工,团队配合的能力。最后在各个队员的不懈努力之下,都完成了挑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到了下午,我们每个人都熟悉了很多,相对应的,负责人发布的挑战也更加困难。首先是一个游戏“冲出亚马逊”,规则很简单,但是非常考验团队每个人的配合,以及每个队员是否愿意牺牲自己的一点利益,来实现团队的胜利。在这个游戏中,我们每个人在一起变成了一个整体,一个人失误,可能全队的努力都会白费。虽然如此,但是我们之间没有相互指责,只有相互鼓气加油,虽然身处逆境,但是我们每个人都没有放弃。在接下来的最后一个活动中,我们每个人也都为了团队的荣誉更加奋力的去拼搏,也锻炼了我们的观察能力,和发散性思维,为我们以后的学习提供了很多帮助。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虽然整体都是以一个游戏,娱乐的方式呈现出来,但是也正是这种轻松的方式,让我们每个学生干部之间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锻炼了我们社交,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还提升了我们的集体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