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大数据学院成功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校友辅导员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22:0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1年10月12日下午四点,大数据学院于瑾瑜国际会议中心召开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校友辅导员聘任仪式。参加仪式的领导有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郭书杰、院长及博士生导师韩燮、副院长秦品乐、副书记杨晓东、校训中心主任梁志剑、各系主任,以及新生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和全体新生,会议由副书记杨晓东主持。

参加开学典礼的还有我院已毕业的潘安辉师兄和孙露楠师姐。潘师兄为我院1998届计算机及应用专业毕业生,现在为中国三大星网有限公司单位知名负责人;孙师姐本科和硕士均于我院毕业,毕业后就职于北京网域星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现担任能源电力军工事业部总经理。

典礼在雄伟庄严的国歌下展开了序幕。首先,韩燮院长和郭书记为校友辅导员颁发校友辅导员聘书。

  随即,潘安辉师兄发表讲话,他告诉我们应该学会去爱,具体表现在“爱学习,爱同学,爱自己”三个方面,并且希望大家在未来都能拥有一个精彩而不平凡的大学生活。之后,新生代表丁晨琪和在校生代表冀凯欣铿锵有力的发言表明了他们对未来探索未知的勇气和迎难而上、永不言败的态度。紧接着,韩燮院长介绍了本校及本校学生的基本情况,告诫同学们要学会在大学全面发展,并表示对同学们充满殷切期望。教育我们大学生的发展应与时代相结合。把握住现在中国前所未有的开放环境,与发展机遇,勇担时代复兴大任,争做时代的弄潮儿。最后,院党委书记郭书杰老师发表讲话。郭书记向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校友辅导员此项工作的具体内容与重要意义,并激励同学们在学习上要积极主动。还表示希望同学们与领导们保持师生关系而不是上下级关系。郭书记在结尾时送给同学们一句话:他希望四年以后在座的每位同学都能昂首挺胸,朝气蓬勃,高兴的骄傲的说一声“大学四年我没有白过”。

此次典礼在慷概激昂的校歌中落下帷幕。希望每位同学在求学道路上都可以创造自己的辉煌,绽放出属于我们自己的人生之光。也祝愿大数据学院和中北大学能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