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科技创新 >> 正文

大数据学院安全急救科普知识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 19:3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数据显示,70%的患者在病发后的“黄金三分钟”内得不到有效救助,每年有许多宝贵的生命因急救不当悄然而逝。为了促进同学们的急救意识、增加同学们的急救知识、防止生命消逝的悲剧在我们身边发生,2019128日,大数据学院举办了安全急救科普知识讲座,确保人人会急救,人人能急救。


此次安全讲座请到了三位中北安全员为同学们科普安全急救知识。

首先,第一位中北安全员王怡淏同学为同学们耐心的讲述了包扎、骨折固定方面的应急救援知识,从生理原理、到伤口成因、再到具体包扎步骤,让同学们从根本出发了解受伤原因,进而通过视频给出每一种伤口具体的急救方法。在讲座现场,王怡淏同学进行了现场包扎示范,带动了同学们学习安全急救知识的积极性,给同学们直观的急救感受。


之后,第二位中北安全员杨桂鑫同学为同学们介绍心肺复苏方面的急救知识,从当今的一则噩耗高以翔猝死说起,让同学们认识到急救知识的重要性,之后为大家由浅入深、由表及里地系统讲述了心肺复苏的相关知识,让同学们知其然而且知其所以然。


最后,第三位中北安全员乔熙茜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大家应对待安全问题的误区,从小感冒、蚊叮虫咬,到烧伤烫伤、中暑呕吐,再到牙齿掉落、脾脏破裂,从日常小问题到紧急情况,一一更正同学们的认识误区,让同学们从各个方面感受急救的力量,让同学们了解到急救不只可以救助他人,还可以自救;不只可以应对紧急情况,还可以应用在日常生活中。


安全讲座接近尾声,进入实际操作环节。同学们两两一组进行了包扎操作,将听到的知识化为实际应用,学习急救知识的热情高涨。相信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学到了很多知识,相信同学们可以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在以后的生活中“急救知识藏在胸,紧急意外有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