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科技创新 >> 正文

“新动力 梦工厂”创新实验室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计划汇报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1日 09:2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新动力 梦工厂”创新实验室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计划汇报会成功举行

2018年3月31日14时30分,大数据学院“新动力·梦工厂”五个创新实验室2017年工作汇报暨2018年发展展望会在11216教室进行,出席本次活动的老师有院党委副书记杨晓东和学生科辅导员卫星。

来自大数据与网络安全、安卓、自主可控、动漫和物联网5个实验室、6个方向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实验室2017年取得的成果,现有实验室人员与规章制度,以及对于实验室未来发展的展望。

大数据与网络安全实验室分为大数据方向和网络安全方向。大数据方向在众多顶尖高校参加的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大数据挑战赛和在有高校、有社会顶尖公司共同参加的阿里云-天池AIJCAI-17口碑商家客流量预测LeaderBoardA比赛中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网络安全方向在CTF夺旗赛、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中也取得了傲人的成绩。

安卓实验室在日常管理方面相较去年有了很多的改进,并且在发展方向上也做了很多的尝试,从传统的Android开发逐步发展成了以Android为平台,其他技术为辅的学习模式。去年在华北五省计算机应用大赛取得了五个国一、五个国二的历史最好成绩,也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JAVA程序设计大赛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排名。

动漫实验室主要专注于美工、AR方面APP开发以及游戏设计。动漫实验室负责人还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引进-淘汰制度以及未来同学就业和考研的目标公司、目标学校。此外,动漫实验室也将会把未来的重心放在云计算应用创新大赛、NCDA等以前很少参与的赛事当中。

自主可控实验室和物联网实验室分别成立于2017年7月和12月,是两个年轻的实验室。自主可控实验室将会在Linux、算法和web开发方面进行系统学习和比赛;物联网实验室也在短短的三个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系统的单片机学习及建议模型开发,未来将积极纳新、多做项目。

    最后,杨晓东副书记对“新动力·梦工厂”创新实验室的现有成绩做出了高度的肯定,也对实验室的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希望实验室运行机制方面做出改善,建立完善的管理制度,促使实验室成员形成合力,有集体荣誉感;二是希望建立实验室文化,鼓励同学们多“走出去”,提升团队的创新创造能力;三是希望每个实验室选择一两个方向、项目或比赛,做精做细,多出成绩,通过坚持一个比赛,提升自信;四是希望同学们不仅仅专注于比赛,也要多多专注于自己比赛成果物的转化,为将来的考研和就业提供有力支持。最后,杨书记说,希望“新动力·梦工厂”创新实验室,成为每个实验室同学“梦起航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