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公开 >> 正文

2020年3月2日学院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7日 17:4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032日学院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纪要

时间:202032

地点:主楼919会议室

主持人:韩燮

参会人员:郭书杰、杨晓东、秦品乐、况立群、梁志剑、靳艳霞、雷海卫、赵山林

记录人:赵朝晖

会议内容

1、会议传达了2020年学院工作要点。

学科建设方面争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成功。各学科方向要做出自己的特色。

本科教学方面教学副院长牵头相关系主任和老师积极配合争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得到受理。继续推进金课申报建设工作学院为有兴趣做金的老师提供支持争取2门课程成为省级金课,1门课程成为国家级金课。争取申报12项山西省教育教学改革创新项目。争取申报1项山西省教学成果奖。

实验室建设方面:继续做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培育工作。大数据实验室建设资金已争取到位尽快落实进行建设。在没有争取到学校资金的情况下为不影响学生培养质量,学院自行投入50万进行软件实验室更新。

研究生培养方面有目标,有规划,围绕研究方向,适当的让研究生做一些横向项目。让各自方向形成特色,做出水平。今年研究生扩招的前提下,要更加注重学生能力的考核。 

学生管理方面做好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做好校友辅导员工作。

师资队伍建设方面今年学院引进人才目标任务8一方面要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另一方面要认真思考用好人才的问题。

科研方面今年我院科研任务600万。力争成功获批国家基金12项。特别强调科研项目要及早进行规划,工作要做在平时。

2、会议传达了学生创新方面,蓝桥杯和信息安全两项赛事升级为一级比赛。我们要让更多的学生去参加比赛。同时,还需要动员更多的老师参与进来。

3、会议通报了学院开学两周的上课情况。通过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学院专业课,公共课都已通过网络正常开课,整体情况良好。个别专业课存在教师只给学生发了视频或PPT,答疑工作没有及时跟进,学生接受难度大的问题

4、会议强调了做好学生毕业设计辅导的问题。特殊时期要加强对学生网上辅导并做好辅导材料的留档工作。

5、会议讨论了我院物联网工程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两个专业申报一流专业的问题。物联网工程专业着手准备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先行按要求收集准备相关材料。

6、会议讨论了19级学生大类分流问题。原分流方案经实际操作存在不妥当的地方要进行修改。

7、会议通报了学院125日以来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肯定了疫情防控联络员系主任支部书记等相关人员的辛勤工作。对于一,梁志两位同志在社区工作人员短缺的情况下,主动报名担任社区志愿者的行为提出表扬

8、会议指出近期是在外职工返校高峰期,学院领导各系(部)主任要各负其责,严格做好相关工作,督促所属部门返校(并)职工严格做好居家隔离,同时要关心返校职工生活,积极帮助他们解决物资代购和其他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