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大数据学院分党校第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16:2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月7日上午8点,由大数据学院和能源动力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07201H教室隆重举行。典礼邀请了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郭书杰,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运芝,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学生科长叶增民、大数据学院党委组织员许颜杰参加。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帷幕。参会领导对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态度给予了肯定,希望学员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先锋,并解读了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日程计划,要求全体学员严格遵守管理规定,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随后龙丽叶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郑重承诺将以饱满的热情和实际行动投入到此次培训学习中。最后,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开班典礼结束,学员们开始了2天的集中授课学习。

 

首先,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运芝老师就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向学员开展了一节精彩的党课。李书记分别从为什么要讲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党员义务权利的主要内容及辩证关系,由表及里,深入浅出,鞭辟入里地进行讲解。最后,李书记让同学们牢记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践奋斗,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随后,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郭书杰老师“政党”“政权”两个概念入手,讲解了党的性质,而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他强调要把握“阶级”和“先锋队”这两个关键词。之后他从多个角度阐述了这个两个关键词的意义,语言严肃而不失幽默,使学员们受益颇多。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俊伟老师详细解读了《中北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其中入党手续及文书写作的严格要求,让学员们对思想纯洁的重要性有了更深了解通过学习,使学员们对入党流程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同时规矩纪律意识也不断提高,懂得按时交党费、遵守组织纪律、积极参与党组织活动的重要性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廖海洪老师为学员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原则和纪律》,他回顾党史,结合近期国际政治现象,说明中国共产党鲜明旗帜的重要性。紧接着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组织机构和组织纪律。

大数据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晓东老师为学员们讲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于1921年成立,经历了第一次国共合作北伐战争、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井冈山建立革命根据地、长征、第二次国共合作抗日战争、解放战争1949年建国这期间的道路是艰难曲折的。之后中国历经抗美援朝、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1978年改革开放,中国开始飞速发展,现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奋力前行。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任雁老师学员们详细介绍了中北青年的初心和使命。通过回忆中北历史详细解读了“爱国,奋斗,求真,务实”的太行精神,学员们了解了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大学生党员的有所为与有所不为。决心在奋斗担当中书写大写青春。

本次党课形式多样,除了集中授课,还通过视频党课,组织学员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记领袖殷殷嘱托,时代新人逐梦前行”山西高校思政课微视频展播,并组织学习研讨《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通过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党的理论知识、历史、组织制度和纪律要求有了更深入了解,感受到党的优良作风,以学习促提升,大家决心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严于律己,向优秀党员看齐,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做一光荣而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