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院党委书记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1:1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本学期伊始,大数据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周二下午按时按计划进行深入学习并开展研讨。

1110日,院党委书记郭书杰在中心组扩大会议上主讲党课,为大家讲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一章“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他依次领读了“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国建设”“自觉承担起新形式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发扬五四精神,不负伟大时代”,他强调说明文化自信是自信之魂;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他结合工作中的很多鲜活案例,说明将文化自信融入党建和师生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对如何把握新思想蕴含的科学规律进行了深刻阐述和生动讲解。

随后,他为大家播放了专题片《这就是中国》复旦大学张维为教授对文化自信部分的讲解,并要求大家在日常工作中多思考怎样将“文化自信”融入工作,包括课程设计、活动设计等。他强调要深入理解中国文化,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把握新思想蕴含的科学规律,只有充分理解领悟,才能更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