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出席大数据学院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16:5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根据校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相关要求,大数据学院党委于1月13日在主楼919召开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校纪委委员桂志国出席并进行指导,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郭书杰主持会议。

会前,学院党委作了充分准备。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工作负责同志之间、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认真学习研讨,深刻检视问题并撰写了发言材料。

会上,院党委书记郭书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就去年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班子检视剖析情况做全面发言,坚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三个对照”,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三个摆进去”,重点围绕5个方面,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条梳理,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特别是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

学院领导班子同志逐个发言,对照检视问题清单,逐一剖析,做自我批评,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识深刻,整改方向明确。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各位班子成员积极发言,有的放矢、意见坦诚,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校纪委委员桂志国对会议效果和学院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加强班子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学院新格局;二是抓住新机遇,凝心聚力破解学院发展的关键问题;三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青年党员教师的作用要进一步发挥;四是加强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提前谋划充分包容;五是全力做好意识形态和安全工作,强化规矩意识,加强责任落实。

最后,郭书杰代表学院做了表态发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守初心,担使命,做到深度思考,超前谋划,目标明确,坚决执行,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