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大数据学院2021年秋第十八期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4日 10:4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0月下旬,大数据学院和能源动力工程学院于07202H教室举办了第十八期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23日上午8时,开班典礼上,学员们齐唱国歌,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郭书杰、大数据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晓东、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任雁、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学生科科长叶增民、大数据学院组织员许颜杰参加会议,参会代表发表讲话,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最后大家起立奏唱国际歌,培训课程正式开始。


院党委书记郭书杰为学员们讲解了党的性质,他通过一个个具体的实例来体现党的性质,使学员们更加深刻的理解党,从而更加坚定了入党的信念。接着能源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任雁为学员们带来“从七一讲话中感悟青年的使命和担当”,激励学员们做“请党放心,人民有我”的有志青年。

下午,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俊伟详细的讲解了入党手续及文书写作,让学员们清楚的知道入党流程的具体细节。接着全体学员一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员们都激动万分。晚上,学员们观看影片《战役2020之我是医生》,那一幕幕,让学员们感受到医生的无私奉献和背后党的伟大精神。


24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杨晓东为学员们讲解了党的光辉历程,他通过毛泽东的一首《沁园春·雪》,生动形象地为学员们带来了不一样的党史解读,其中还提到中北大学的红色传承精神,让学员们更透彻的了解了党。接着学员们观看山西故事——红色风华,以详细了解山西的红色历史。下午,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廖海洪讲述了党的组织原则与纪律。30日上午,组织部杨宝东老师为学员们讲解正确认识党员权利和义务,本次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入党积极分子们不仅学习了解到党的详细概况、严格的组织制度、严明的纪律,感受到党的优良作风,并在心灵上受到感召,铭记纪律,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严于律己,而且让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加清楚入党的条件,时刻督促自己向优秀党员看齐,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而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