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大数据学院2020年团日活动答辩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17:5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迎接我校八十周年华诞,指导各支部规范有效的开展团日活动,促进各支部之间经验交流学习,彰显我院各支部的良好精神风貌,我院于2020年12月6日上午在11409H举办以“喜迎建校八十载,助力母校双一流”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答辩。莅临本次答辩的嘉宾有我院学生科乔方毅老师和王盼老师,担任评委的是各学院团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以及我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伴随着庄严的团歌,2020年团日活动答辩正式拉开序幕。本次答辩分为支部答辩和评委点评两个环节。各支部充分征集成员意见,在答辩过程中以不同的方式对支部活动进行阐述。有“小韩有约”的节目访谈、“线上线下哪种活动方式更有优势”的现场辩论、“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光盘行动情景剧、相声有约、春节联欢晚会等形式,答辩现场宛若一场视觉盛宴,热闹非凡。

 

 在本次答辩中,19、20级团支部不仅在答辩形式上新颖多样,活动内容创新上也是各展神通充分展现了我院团员青年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青春力量。有的支部将专业知识运用到活动展示中,自主研发APP进行校园地标打卡,对中北建筑的历史文化进行解读,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有的支部温情治愈,组织支部成员一同学习手语操《听我说谢谢你》来表达对母校最真挚的感情和最纯真的祝愿;有的支部动员外校同学拍摄“祝福中北”、“中北八十岁生日快乐”等相关视频。各式各样的活动都让支部成员参与感满满,拥有不少收获。

  活动最后由王盼老师上台为大家作答辩总结。王盼老师全面客观的对本次团日活动答辩进行了评价,他说:“在本次答辩过程中,我看到了大数据学院团员青年身上所展现出来的蓬勃力量。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时代,你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更应该练就过硬本领,抓住机遇,展现自我,也希望大家能够为中北大学双一流建设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答辩旨在为各团支部团日活动的成果提供展示平台,深化团员青年对团日活动意义的理解,通过此次答辩展现出中北学子优良的精神风貌。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与活动组织中,各支部能够始终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进取心、不甘落后的精神气与独具一格的创造力,不止自己前进的脚步,用心创造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