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关于组织举办大数据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青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22:1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关于组织举办大数据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青志活动的通知

共青团中北大学

大数据学院委员会文件

院团字[2021]  4号

 

关于组织举办大数据学院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青志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志愿服务事业做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志愿服务的地位作用、使命任务和措施要求,现组织大数据学院各青支队开展以“我为    办实事”为主题的系列青志活动,意在提升学生的个人思想境界,充实学生的业余时间,丰富生活体验,让本院学生在志愿服务的同时得到发展和提高。

一、活动对象

21级各青支队,其余青支队自愿参加

二、活动主题

我为    办实事

三、主办单位

大数据学院团委

四、承办单位

   大数据学院团委青志部

   大数据学院新媒体中心兼团委宣传部

五、活动时间

(1)准备与开展阶段:2021年11月12日至2021年11月30日

2)青志活动答辩阶段:时间待定

六、活动要求

1.各青支队开展青志活动时,要以倡导和推进爱心助人,奉献社会为宗旨,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可围绕讲文明树新风、扶弱济困、环境保护、应急救援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地点及活动形式不做要求。

2.为做好疫情相关防控工作,满足疫情下的相关要求,各青支队开展的所有青志活动参与人数不得超过100人,开展的青志活动不允许出校进行。

3.各青支队要根据自身人力、物力、财力条件允许的程度来组织活动。要从实际出发,从社会需求的实际出发,把主观愿望和客观实际结合起来,把社会需求和服务能力结合起来,实事求是,量力而行。

4.各青支队在活动中讲文明懂礼貌,体现当代大学生风貌,对待人要亲切热情大方,不可与他人发生冲突。

5.各青支队要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对本青支队开展的青志活动进行宣传,发挥志愿文化的引领作用,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充分发挥线下号召力,实时报道志愿服务活动实况,挖掘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活动亮点,努力掀起志愿服务的热潮,让更多的青年了解志愿,吸引更多的青年参与到志愿活动中。

6.各青支队须在规定时间内(11月30日前)完成各项青志活动的开展。

7.各青支队应将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所有活动的开展都建立在安全的基础上,不允许在开展存在危险的青志活动。若青支队不按照要求,造成的一切安全事故由各青支队自己负责。

8.活动结束后会进行青志活动答辩,答辩结束后,对各青支队的青志活动进行综合评定,评定内容包括活动内容、活动形式、答辩分数、宣传分数以及总结材料等方面。

七、活动备案

各青支队需要提前规划青志活动,并将青支队的具体青志活动填入附件中的《青志活动申报表》(附件一),并于11月15日中午12:00前将青志活动申报表交回。逾期未按照要求上交相关表格的青支队将视为自动放弃参加本次青志活动和相关评奖评优资格。

八、活动评定

在各青支队青志活动办完以后,会根据各青支队对青志活动的答辩情况对各青支队青志活动进行评定,具体评定内容,评定标准见青志答辩评分细则(附件二)。

对于在评定结果中,排名前两名的青支队将会适当增加青支队的院级优秀青年志愿者名额,排名后两名的青支队将会扣除青支队的院级优秀青年志愿者名额。

九、活动说明

1.材料上交说明

各青支队在青志活动结束后开始准备活动总结材料和相关宣传资料,并于2021年11月30日中午12:00前将本青支队活动总结材料纸质版按照相关要求打印好后上交,逾期未按照要求上交材料的青支队将自动视为未完成本次青志活动,并取消相关评奖评优资格。

2.活动参与度说明

本次青志活动为各青支队在本学期内主要的文体活动之一,需要青支队全体同学参与,请各青志队队长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重视此次青志活动。各青支队要认真对待,争取做到活动有社会价值、服务价值、个人价值,在传递爱心、促进社会进步的同时还可以提升青支队各位同学的能力。

十、说明

未尽事宜,请咨询:

        团委副书记                   叶冬寒  电话:13180981202

团委青志部部长             麻培洋  电话:15735114100

                                共青团中北大学大数据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