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大数据学院积极组织团员青年观看 “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18:1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2年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大数据学院于主楼919会议室和图书馆五层研习会办公室积极组织团员青年一起观看直播,学院团委周宇宏老师,院党支部,研习会以及院学生骨干代表共计五十多名同学共同学习。其余团员青年以线上观看的方式进行学习。

D20DB

    上午10时整,庆祝大会正式开始,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跟党走、听党话的百年奋斗历程,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了新的未来,为中国青年提出了奋进新时代的新要求、新期待。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的关怀、厚爱和期望,为我们今后的工作、学习指明了方向。

大会学习结束后,院团委周宇宏老师强调,希望团员青年都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学习本次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始终追求进步。筑牢信仰之基,坚定理想信念,为学校发展、为祖国未来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院团员青年积极表达自己的学习感受:


学生骨干代表叶冬寒:当代青年是和时代共同进步的新青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更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始终站在革命斗争的前列。在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在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下,更应该以身作则,不断完善自己,锻炼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070142团支部团支书赵鑫茹: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我们青年一代的成长一直满怀关爱,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更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勇做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铭记嘱托,将个人“小我”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我”之中,在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领风气之先,立时代潮头!

中北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研习会团支部团支书吴正浩:党中央一直对青年工作都十分重视和关怀,作为新时代的中北学子,我们要积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习近平总书记在本次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更是激励和警醒了我们团员青年要不断往前走、向上攀,坚定理想、矢志不渝,真正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大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