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大数据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23:4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大数据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工作部署会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的基础上,大数据学院按照校团委相关文件精神,积极组织大二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学院大二年级学生的集中组队实践的顺利开展,周宇宏老师和王盼老师于2022年6月23日在主楼711召集组队实践的领队开展关于组队实践工作的会议,在会议上,主要强调了组队实践过程中的安全、账务、材料申报、宣传报道、结题要求等问题。

为了做好学院大二年级学生的个人分散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提高疫情期间学生的安全防护工作,大数据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课程安排及工作部署于2022年6月24日下午3:30-4:00在腾讯会议上举行,大数据学院团委周宇宏老师为此次培训的主讲人。

在此次培训中,周老师先部署了总体实践流程和时间安排,举例了一些社会实践的主题和内容,提出社会实践的方式:集中组队实践和个人分散实践。其中,学生个人分散实践由学生个人根据所学专业、兴趣爱好和实际情况,在团委的指导下,以“返回家乡、就地就近”原则开展。之后周老师详细讲解了社会实践报告的撰写要求与注意事项,并着重讲述了社会实践过程的安全注意事项。

之后,大数据学院于2022年6月24日下午5:30在行知广场举行了组队实践的启动仪式,在仪式上,杨晓东书记提出要在实践中,检验所学熟悉社会,砥砺品格,磨练意志,使我院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体制日益成熟,工作水平逐年提高,实践形式更加丰富,社会影响不断提升,并预祝大家社会实践取得良好成绩。同时杨书记还重点强调了在实践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安全问题。至此启动仪式也圆满完成。